轻触这里
关闭目录

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

2023-09-25

高温

来源:发布时间:2016-12-05

  高温,是指日最高气温达到35℃以上。高温天气会给人体健康、交通、用水、用电等方面带来严重影响。

  1.认识高温预警信号

  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含义:24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暖空气影响,最高气温升至35℃以上,此时应避免长时间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。

  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含义:24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暖空气影响,最高气温升至37℃以上,此时建议12——15时停止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作业,并缩短连续作业时间。

  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含义:24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暖空气影响,最高气温升至40℃以上,此时应停止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作业;临时避暑场所开放。

  2.防范措施

  (1)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,外出要打伞、戴遮阳帽、涂抹防晒霜,避免强光灼伤皮肤。

  (2)老人、小孩、体弱者或高血压、心肺疾病患者应减少活动,应尽量避免在高温天气外出,如有胸闷、气短等症状应及时就医。

  (3)高温炎热,注意防暑降温,要多喝凉茶、冷盐水、白菊花水、绿豆汤,补充水份,防止上火;但患有癫痫症或者心脏、肾脏和肝脏疾病的患者在增加饮水量之前,应先征求医生的意见。

  (4)避免长时间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;在户外工作或活动的人士应多喝水和不要过度劳累,当感觉不适时,应尽快到阴凉的地方休息;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曝晒,以免受太阳紫外线晒伤。路面温度高,驾车慢行,避免爆胎或者自燃。

  (5)高温天气谨防食物变质,防止食物中毒,小心肠胃病。

  (6)注意作息时间,保证睡眠,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防暑降温药品,如清凉油、十滴水、人丹等。

  (7)室内空调最佳温度为25——26℃,室内外温差过大容易引发空调病。

  (8)大汗淋漓时,切忌用冷水冲澡,应先擦干汗水,稍事休息后再用温水洗澡。



附件下载:

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